【周黄】是储备粮不是童养媳(三)

“我说你们老盯着我看干嘛!”总觉得周围的视线在自己身上扫了一遍又一遍,连周泽楷都感觉到了,紧紧搂着他的脖子,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大喊一声。
“!”众人纷纷装作有事忙的样子,黄少天只觉得头上那根筋直跳,一把拉住郑轩,“阿轩我劝你还是老实交代的好,我觉得照目前这情况看我还能再休上几个月,我那份就麻烦你了,嘿嘿。”
“黄少你都已经有半个月出没出去了,不要把活都推给我啊!”郑轩捂脸,“也不是我们说的,是叶神说你跟小周的相处模式看起来像养了个童养媳,我们什么都没有说!”
黄少天还没来的及说话,怀里的周泽楷突然扭头过来,“童养媳?”
“你别听他胡说,老叶个没羞的什么都敢说,阿轩你看着小周,我去找他单挑,上次抢我人头的事我还没找他算账,自己送上门来了,他人呢?”黄少天说着把周泽楷塞到郑轩怀里,“你乖乖的,要么跟着阿轩要么自己回房间去。”
“神神秘秘不知道跟老大说什么呢,千万别再有什么事了压力山大啊……”郑轩抱着不情不愿的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离开,“我想去看他俩单挑,你自己回房间怎么样?”
“一起。”周泽楷摇头。
“那不行,黄少跟叶神打起来那太凶残了,我要是把你带过去,晚上黄少该找我练了。”
“想看。”周泽楷继续摇头,“我跟少天说,你把我扔了。”
郑轩抖了抖,“我这是为了让你有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哪是把你扔了,算了算了你们我都惹不起,走带你去见识一下。”
除了议事厅之外,蓝雨还有一块相当规模的地方,武器的制作,食物的储藏,药品的补给都在这里,剩余的地方还有一个别的用处,用来PK,主要是因为黄少天个人喜好,久而久之喻文州就让人把地方收拾出来。
郑轩带着周泽楷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在了,这都快成蓝雨的日常了,只要叶修到蓝雨,那么必定有一场架打,众人也都看的很爽。
远处的两人也不知道在说点什么,周泽楷听不到,只能看到叶修嚣张的对黄少天勾了勾手指,气的黄少天跳脚,两人看上去很熟的样子,仅仅一眨眼的功夫,前一秒还在跳脚的人,下一秒就抽出了冰雨向前冲去,黄少天来到叶修眼前,冰雨撞上一只暗红色长矛火花四溅,叶修用力向外一推,黄少天稳了稳身体后退两步,再上前的时候,长矛突变数发子弹袭来,黄少天停住脚步握住冰雨在身前翻起了花,周泽楷只能看到数道利刃的寒光残影将黄少天包围与子弹相撞反弹,一个回合的功夫就看得他出了一身冷汗,心跳也不由自主的加快了不少,莫名有些期待。
“没事吧?”郑轩回头问道,他正看的起劲突然感觉到周泽楷的心跳快如擂鼓,周围已经有人看过来了,郑轩拍了拍他的后背,感觉到周泽楷已经放松下来,才把视线再转过去。
“为什么猎吸血鬼?”周泽楷突然问道。
“这个渊源有点长,回去让黄少当睡前故事给你讲吧。”郑轩懒懒的回道。
黄少天收起冰雨就往周泽楷这边跑,“你刚刚怎么回事啊,我隔着老远都听到你心跳的声音了,以后别到人这么多的地方来,你说你一只小羊怎么老喜欢往狼窝里跑,万一哪个控制不好了,你给人连塞牙缝都不够。”一把拉起周泽楷的手,瞪了一眼看过来的人挑挑眉,周围的人立马就散开了。
“你受伤了。”周泽楷轻轻摸了摸被划破的小臂,血红的印子很是显眼。
“没事,受伤的又不是我一个,冰雨可不比老叶他那破伞银纯度低,好的虽然慢一点但也没什么大事,你还没跟我说你怎么回事呢,看着也不像吓到了,激动?”
“说不清……”周泽楷摇了摇头。
黄少天点点头,准备带他去喻文州那,叶修自然不可能平白无故来蓝雨,肯定是有什么事说,打之前叶修也跟他说了,喻文州找他。
“我说少天大大啊,这小孩到底是你什么人?”刚走了没几步一个人跟了上来,胳膊随意搭在他的肩上,看起来悠闲极了。
“我说老叶你怎么这么八卦?小周现在归我养了,别乱打听啊!”黄少天说着还对他呲了呲牙。
“要不我把他带回去养,你也知道兴欣有不少人类孩子的,总比放你这好吧?”叶修盯着周泽楷说道,总觉得这孩子跟别的孩子有点不一样,但是又说不太上来。
黄少天本来二话不说就要拒绝他,但是又猛然想到刚才的场面就有些犹豫,自己要是不在,郑轩他们也不在的情况下,周泽楷岂不是很危险?
这一犹豫倒是周泽楷紧张起来了,担心黄少天要把他送出去,紧紧握住黄少天拉着他的手,他什么都不怕,就是怕黄少天不要他了。
“紧张什么呢,我不是答应不送你走吗,你这么会招麻烦我哪敢把你直接送出去啊。”黄少天揉了揉他的头,转脸看叶修,“老叶你现在是不是搞起人口贩卖了,这业务熟练的,这么早就想着为以后做打算了。”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就说到喻文州这了,喻文州手里的资料递给黄少天看,“这是刚那会送过来的,你自己看看。”
之前的爪痕经过分析证实属于狼人,黄少天看了周泽楷一眼,有点不能理解,狼人行动的目的性很强,一般出击都是为了食物和地盘,可是现在有只狼人有规划的要杀周泽楷一家。
“老叶,你到底来蓝雨干嘛来了?”黄少天合上资料抬头看他。
“我之前和包子在东边捕猎,很有意思的是在那群家伙的巢穴里发现了狼人痕迹,像是从外边逃过来的,扔着的衣服上都是血,还有一股圣油的味道,我就给老韩打了个电话问问,确定了是从他那跑出来的,这不是快到满月了嘛,老韩那脾气差的差点砸电话,最后还是张新杰跟我说清楚的。”叶修拉过椅子随意的坐着,从口袋里摸出烟点着吸了一口。
“那个出逃的跟吸血鬼合谋貌不知道在找什么,张新杰不说我也没办法,反正是被老韩发现了,结果就逃走了,我大概也能猜到点,能让张新杰反常的事不多。”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这事喻文州可能早就知道点,这么巧正好让他出去干活,一路追到车祸现场,刚把小周带回来没几天兴欣这边就找上门了,不知道他追击的那个是不是叶修所猎同穴的吸血鬼。
“其实今天刚来的时候我真是路过想着跟你们打听一下,后来文州跟我说了你带回来的这个小朋友,我刚也观察一路了,说实话真没看出有什么不同,我怀疑,他是个混血。”叶修说着,指了指周泽楷,“还没变过身的混血。”
“不可能,小周没有任何特征,连气息都不对,绝对是人类,我把他救出来的时候他发烧到快死了,如果真是混血起码自愈是有的。”黄少天摇头,拉着周泽楷坐到另一边,让他坐在自己腿上。
叶修弹了弹烟灰,“所以我想是不是人类的血统远远压制了其他血统,他才没有任何特征,那个狼人想要的大概也是他,确切地说是他的血和心脏,你们都听过那个传说吧,抵制银器的那个。”
“不管怎么说这些都是猜测,少天你也别想太多。”喻文州想了想之后说道,“等下个月圆之夜的时候,叫景熙帮小周好好检查一下吧,如果证实了前辈你说的是正确的,你会怎么做?”
“我只是想确保他不是一个威胁,你俩别绷这么紧,少天你别一幅我跟你抢孩子的表情。”叶修哭笑不得。
回到房间之后,周泽楷侧着身子躺在床上,“那个传说……是什么?”
“是初代的故事,初代的狼人和初代吸血鬼斗的你死我活,结果出来一个战士要把他俩都宰了,没想到初代狼人跟战士的妹妹在一起还生了孩子,但是这个孩子既不会变身也没有獠牙和利爪,战士就把他当人类小孩养,长大之后与战士一起对抗两家,结果在意外中误杀了战士的妹妹,初代狼人发狂将长大的孩子宰了,并且吃了他的心脏,传说啊人类的血统就对初代产生影响了,从此之后他不再惧怕银器。”黄少天把被子帮他盖好,“你怕吗?”
“不怕。”周泽楷摇摇头,伸手去搂他的腰,“我有你。”

评论(3)
热度(104)
© Z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