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是储备粮不是童养媳(二)

“喂,我说你不要拽着我了行不行,不是已经答应暂时不会把你送回去了吗,自己找个角落玩去,说不准事还没解决,混个几十年也就死了。”黄少天再一次把他拽着自己衣服的手拿开,有点烦躁的说道,“我可是很忙的,你能不能别跟着了,我又不能带你出去干活,你暂时也那都不能去,你怎么这么难伺候。”
男孩有点受伤的看着他不说话,小鹿一样的眼睛乌黑湿润,看上去像是被挨训的好学生一样,说不出的可怜。
不远处闲聊的郑轩等人都纷纷摇头,这小孩明显是感到害怕的,本来年纪就小,经历了丧亲之痛和生死之变,又生了一场大病跑到了吸血鬼聚集地,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把他带回来的黄少天了,偏偏这孩子还不喜欢说话,委屈难过了也不吭声,就知道拉着人不放,黄少天可不得烦他吗。
“啊啊啊!我真是怕了你了,你是敌人派出来专门折腾我的是吧!是吧!”黄少天再一次被他无辜的小眼神打败,伸手把他抱了起来,男孩心满意足的搂住他的脖颈蹭了蹭,开心的笑了笑,黄少天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早在一开始,他就知道。
听到黄少天说出“储备粮”三个字的时候,所有人都愣了愣,紧接着郑轩伸手狂拍宋晓,“这个理由都想出来了一定是黄少的私生子,愿赌服输别赖账啊!”
“那孩子明显是个人类,连混血都不是,私生个鬼啊。”把他推到一边去,宋晓揉了揉被拍的地方。
“难不成黄少真的打算把他当储备粮?”郑轩惊。
“都别讨论了。”喻文州捏了捏眉心,“少天说清楚。”
最后黄少天还是坦白从宽了,众人商量了一下决定等这孩子好转之后就把他送回去,留在这里毕竟还是很危险的,仿佛知道他们的决定一样,男孩紧紧抓着黄少天的衣摆,烧的迷迷糊糊的,嘴里还不知道在哼哼什么,黄少天刚要走他就拽的更使劲,连情绪都变得不安起来,最后徐景熙还是建议他待着比较好。
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一天之后了,这一天里黄少天愣是一步也没离开床边,男孩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他半靠在床头休息,感觉到自己的视线,黄少天睁开眼,暗红色的波纹在眼底一闪而逝,变成正常的瞳色。
“终于醒了啊,坐的我脖子都快断了,你还挺能睡的。”说着,黄少天揉了揉略显僵硬的颈部。
“你……咳咳!”
“我去给你倒杯水,你先把手松开。”
男孩低头看了看手,一截衣角都已经被拽的惨不忍睹,皱巴巴的跟上边的平整有着鲜明的对比,急忙松开了手。
喝过水之后,明显好了很多,男孩清了清嗓看着他说道,“周泽楷,我的名字。”
“噢那我就叫你小周了啊,你再睡一会,晚上我来看你,等过两天你好点了我送你回去,别急,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你对自己负点责行不行。”黄少天给他压好被角,按着他让他乖乖睡觉。
“我想留下来。”周泽楷低着头说道。
“除非文州同意你留下来,不然你就别想了,乖乖睡觉。”黄少天说完之后,起身要离开,又被他抓住了衣摆。
“我说你这小鬼怎么这么喜欢揪人衣服啊,有什么你说话不就行了,老拽着我跟小尾巴一样。”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的松手,“你的名字?”
“我叫黄少天,行了你快点睡吧。”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周泽楷觉得脑子又开发热,迷迷糊糊的睡了不知道有多久,隐约感觉到有只冰凉的手摸到了脑门,很舒服的感觉,又沉沉睡了过去。
“……不是简单的事故,有人想要他们死,具体是针对谁,我也不知道。”一个听起来很舒服的声音在说点什么,周泽楷的意识还没有太清醒过来,只觉得睡着很舒服。
“没道理要这么做啊。”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既不是为了要猎食又不是为了要转化,总不能是掌握了能把我们一口气消灭的秘密武器或者别的什么吧,那我要是再把这小鬼送回去岂不是很危险?”这是黄少天的声音,周泽楷挣扎着睁开眼,“少天……”
“哎呦卧槽小鬼你终于醒了,快松手我要去上厕所!”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下意识松开了手,就觉得自己被移了一下,黄少天“刷”的没了踪影。
本来就是看看他有没有再发烧,等他睡熟之后黄少天就打算也去休息一会,偏偏就这一会的功夫,周泽楷就抓住他了,稍微扯动衣角,都能感觉到他的不安稳,黄少天只能认命把他往旁边抱了抱跟他一起睡。
早上的时候喻文州来找他说有事谈,介于他目前移不了身,只好把人都叫过来,也不知道是怎么睡的,周泽楷原本拽着衣服的手紧紧搂着他的腰,生怕他跑了一样,黄少天无视掉这群人看热闹的眼神,示意喻文州说事。
虽然黄少天杀了那个吸血鬼,但后续的事还是要处理的,赶在出警之前将一切都搞定,今早处理的人回来了却说发现了不对劲,在汽车残骸上发现了一道爪痕,有人用指甲割裂了轮胎,所以才会导致事故,可能是吸血鬼,也可能是狼人或者别的什么,光从裂痕看并不显眼,但这就表明是有什么要他们死。
“在没有弄清楚之前让他现在这待着吧,少天,你带回来的人你负责他的安全,阿轩你跟其他人也说一声,黄少的储备粮不是谁都能动的。”说完喻文州促狭的看了一眼回来的黄少天。
于是就有了黄少天每天带着小尾巴的一幕,还有不怕死的跑出来开玩笑,“黄少,他到底是不是你私生子啊,没见你这么温柔过。”
“滚滚滚,你想要的话老子也可以对你温柔点啊!别跑来单挑!”黄少天抱着周泽楷就要上去揍人,已经变得见怪不怪了,而周泽楷每天拉着他的原因也是为了让他妥协一件事。
“一起睡。”周泽楷拽着他。
“不要,你有没有做人的自觉啊,就算我不喝人血但也保不准心情好尝个鲜,别跟我,去隔壁那屋睡去。”黄少天推推他。
“一起。”周泽楷不松手。
“你怎么这么缠人啊,你是个男人要有点胆量啊!”
“我是男孩,你是男人。”周泽楷抓得更紧,言外之意你是个男人要有胆量怎么能怕被人血诱惑呢。
黄少天怒。
转眼过去小半个月了,周泽楷的存在已经被默认了,每天还能看着黄少天跟他的小尾巴闹腾,也挺有趣的,唯一不好的就是黄少天忙着带孩子,没人去干活了!
“你们都在这看什么呢?”
“黄少又跟小周闹起来了,你说为什么每次都知道会失败,黄少还要逞这一会强啊?”
“我觉得黄少是为了看小周那个不甘心的表情,这孩子有前途啊!”
“压力山大啊,黄少半个月没出去干活了。”
“小周是谁啊?”
“你不知道小周——卧槽,叶神啊!”一回头看着身后的人,李远吓得后退一步差点被自己绊倒。
“你们这蓝雨什么时候也开始往回带人类孩子了?”叶修觉得惊奇,盯着不远处抱着周泽楷的黄少天看了看,“这小子什么来历?”
“噢,这是黄少的储备粮。”郑轩说道。
叶修意味深长的摸了摸下巴,指着他俩问道,“就黄少天这相处模式,确定不是童养媳?”
众人惊!

评论(10)
热度(135)
© Z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