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美工大神你掉马甲了(二十)

[奇遇剧组]
导演/主役受-索克萨尔:大家这一期都交的很快啊,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周末就能发剧,辛苦各位了。
策划-枪淋弹雨:默默问一句意外是什么。
导演/主役受-索克萨尔:比如后期加班剧没做完之类的吧^ ^
后期-灵魂语者:为什么要我加班!加班这种事情不都是技术人员做的吗?
导演/主役受-索克萨尔:冷静,我们就打个比方而已。
后期-灵魂语者:这种比方我一点都不想听到!
协役受-百花缭乱:既然周末就能发剧了,周末我们剧组来面基吧!
主役攻-夜雨声烦:可以啊,你们来G市,带你们见见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美工大大。
协役受-百花缭乱:哟,某只健气受这么迫不及待介绍自家男人了啊[坏笑]
主役攻-夜雨声烦:凸凸凸凸凸!你见过比我还攻气侧漏的的总攻大人了吗,你才是健气受!
路人甲-流云:没错!!前辈明明是话唠受!!!
美工-碎霜:噗
协役受-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流云这一刀补的很好啊,顺手捕捉美工大大。
主役攻-夜雨声烦:上边的上边笑的那个别走,别以为你笑的不明显我就没看到,买东西的时候能不能认真点别玩手机啊!
协役攻-再睡一夏:这才多久,这么有老夫老夫即视感了。
导演/主役受-索克萨尔:那就定在这周面基吧,这一部剧做完可能接着几个月都没什么时间了。
策划-枪淋弹雨:那我们统计一下人数吧,提前订包间。
主役攻-夜雨声烦:人数应该不会超过二十个吧,家属最多带一个啊,带多了小心穿帮。
导演/主役受-索克萨尔:嗯,剧组里能去的跟策划说一声,这次面基也当福利吧,毕竟消失几个月也说不过去,你们去自己粉丝群问问同市想去的就让管理选两个懂事的,再去微博抽十个送全员签名。
策划-枪淋弹雨:记得把名单都报给我啊!
众人敲定计划选定人员之后面基的事就算是定下来了,之前参与的其他剧组也搞过不少面基会,离得不是很远的黄少天都会去,其实他挺喜欢热闹的聚会,每次面基都会有那么几个特别熟悉的好友,虽然一直在网上聊的火热,但是真正见面却不多,每次面基回来他都有种多了几个好友的感觉。
与他相反的是,周泽楷其实并不太喜欢这样的聚会,一来是他性格还是比较腼腆的不太擅长聊天,一来就是每次面基后都会被粉丝在微博轮很久,无非就是长的帅,身材好,比较高冷一类,面基的小伙伴都很懂事知道面基照不能发,发的话也会打码,但是所有人面基完都会嗷嗷叫着一枪穿云是真的帅啊,然后就有更多粉丝想看真人,循环往复,周泽楷就很难应付这种情况,连带着对面基也不太感冒。
不过这一次他不一样了,他不是去面基的,他是去跟黄少天秀恩爱的,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人是自己的。
“回来了啊,他们在讨论面基的事,就这个周末,到时候介绍你认识百花他们,以后有机会还能跟别的社团来个联谊什么,其实大多数人跟网上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像我这么表里如一的已经不多了嘿嘿。”听到开门的声音,黄少天就知道周泽楷回来了。
“好。”周泽楷笑了笑,黄少天应该是很喜欢他在网上的这群好友,毕竟除了喻文州以外,他跟郑轩他们也算是从网上走到现在的,网络对他来说应该是个很特殊的存在,想到这里周泽楷不经莞尔,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样的。
吃完午饭之后周泽楷乖乖拿出板子画海报,《奇遇》第四期都要做出来了,轮回的新剧还坑在他手里,江波涛无数次告诉他就差海报发剧了,他依旧没来得及画,再不出海报,估计等回去之后江波涛能弄死他,周泽楷默默抖了抖继续画海报。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等了几秒又响了起来,周泽楷拿了条薄被起身去开门,果不其然,黄少天在沙发上睡着了,顺手开了门之后给他盖上被子,回过头一看,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带着些诧异的看着他,周泽楷愣了一下,从面部轮廓看,她跟黄少天的眉眼还是有三分相似的,尤其是那一双大眼睛,黄少天看上去很灵动,这女人就有几分成熟的味道了。
所有称呼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周泽楷略有些僵硬的叫了声“阿姨好。”
喻文州说过,黄少天出柜很早,而且当时在家里闹得恨不愉快,虽然后来还是被接受了,但无论怎么说做父母的肯定会有心结。
周泽楷把门关上之后,示意让她先坐,然后反应过来黄少天在沙发上睡着呢,坐到他前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少天,醒醒。”
“嗯……”黄少天哼哼了一声,反手搂住他的腰蹭了蹭,周泽楷有点手足无措,黄少天睡觉的时候就很难叫醒,每天早晨周泽楷都觉得万分煎熬,在陪他睡一会和快拉他去上班之间挣扎,睡醒的时候,黄少天是绝对不会有这样撒娇的举动,所以周泽楷有时候也会逗逗他,但现在这个场面就很尴尬了。
他不能在黄少天家里人面前跟太亲近,但是黄少天真的很能赖床,就在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一声中气十足的声音吓了他一跳。
“小兔崽子还不起来!”话音刚落,就见黄少天从沙发上蹦了起来,要不是周泽楷拉他一把,肯定摔地上去。
黄少天心有余悸的抓着周泽楷的胳膊,“妈你要谋杀啊,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吗,你就不能对我温柔点……”不止黄少天,连周泽楷都被吓了一跳,跟她看上去有些温婉的外表差距大的离谱。
“我要是对你不温柔,就不会出声叫你起来而是直接动手了。”
黄少天忍住反驳的冲动,突然想起来什么,看着周泽楷说道,“这是我妈,你刚刚也感觉到了她本质极其强悍,能不惹她就乖一点,别看她长的比较温柔,动起手来把我爸打的嗷嗷叫满屋跑。”
周泽楷微微张了张嘴,显得有点惊讶,不过一想到他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那反差也大的吓人,现在起码知道遗传的基因在哪了。
“妈,这是周泽楷,我们目前处于恋爱同居阶段。”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把能说的都说了。
除了一开始有点惊讶黄少天有了交往对象居然没告诉家里之外,黄妈妈倒是很快接受了这一点,看这样子就知道两人已经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黄少天从来不会在外边乱搞,能带回来的那肯定是个好孩子。
“阿姨好。”周泽楷乖乖叫人。
“小周啊,这孩子长的真耐看,性子也比你乖巧多了。”黄妈妈点了点头,性子太闹腾的跟自家儿子凑一起还不掀房顶了。
“妈,你过来之前怎么不跟我说一声,我要是加班不在你不就白跑一趟?”
“你真当我专门来看你呢,两三个月不回家一趟还指望我来看你,我就是顺路过来。”
黄少天看了一眼她提的东西,“顺路过来还煲着汤呢,重不重啊先放桌子上呗,一直提着不累啊。”
“我这是从别人家带的,准备回家喝呢,你想喝自己不会煲啊,噢就你那煮鸡蛋的水准还是别糟蹋锅了。”黄妈妈把保温盒放到了桌上,“算了算了,我就不带回去了你留着喝吧。”
周泽楷倒是没想到黄少天跟他妈妈相处的方式这么欢脱,更像是好友一样,他妈妈给人的感觉很强势,但是又带着点小女人的傲气,虽然年纪也不小了,但这脾性倒是很年轻,周泽楷笑了笑,到底还是一家人,争吵过后就是相互包容理解。

评论(10)
热度(252)
© Z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