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快看校刊校草出柜啦(上)

轻松两天。

周泽楷趴在宿舍阳台外的栏杆上闷闷不乐,天气阴沉沉的,连心情也是,本来时不时挂着腼腆微笑的脸也变得面无表情,冷冷淡淡的样子,倒是看着格外高冷。
“小周这是怎么了?”临时跑回宿舍拿雨伞的方明华正巧瞥了一眼,就看到这么一幅场景,还调笑两句,“再这么发呆下去,宿舍楼下的小姑娘脖子可都要看折了。”
“这不是今天校刊又出了新一期吗,正好被小周看着了,这会儿正不开心呢。”江波涛轻轻叹口气,“我等下跟他说说,你快走吧,别让女朋友等久了。”
方明华点了点头,想着等会买份校刊看看就知道了,拿着伞出了门。
周泽楷今年大二,算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主要还是因为颜值高,深得女孩子和一部分男孩子的喜爱,从大一开始就被称为是校草的不二人选,再加上成绩好,每年开学典礼都点名叫他上去演讲,但是由于他本人的不善言辞,只好勉为其难让他作为学生代表颁奖,就这样也足够他火遍整个学校了。
与此同时,作为学校精英部门的校刊部迅速发现商机,从此之后,校刊上就多了一个备受好评的版面,叫做名人堂,但其实上过校刊的人数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而其中占有绝大数份量的就是周泽楷,所以也被戏称为校草的独家专区。
如果只是这样,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校刊部是出了名的能搞事,登出来的绝对都是一些喜闻乐见的事,比如说“今天某节课那个谁谁又想坐在周泽楷旁边,结果被周泽楷的室友江波涛抢先一步,上课期间二人眉目传情无数次,校园恋情疑似公开”,再比如说“周泽楷与江波涛宿舍楼下分别,与另一室友方明华同行,期间还出现了一位女生,三人关系亲密,疑似三人行。”等等没节操没下限图文并茂却深受喜爱的新闻。
大家都知道这些也就是仅供娱乐,笑笑就过去了,没人把他当真,周围的人也都注意着不会跟周泽楷说,他自己也从来不去买着看,就这么两年过去了,周泽楷愣是不知道有校刊这么个东西的存在,还一鼓作气不停歇的黑了他两年。
结果今天好巧不巧的,周泽楷在路上撞着人了,那人抱着一摞书险些连路都看不到,周泽楷好心的帮他把书捡起来,那人一抬头看到周泽楷倒也乐了。
“哎哎哎这不是校草吗,你是周泽楷对吧对吧,我对你可熟啦,说来我倒是一直都想感谢你的,没有你我们校刊部这两年也不可能发展的这么好啦,作为谢礼送你一本校刊吧,我还赶着去送书呢,下次再聊啦!”说着从一摞书上拿了一本塞给他,抱起书就走了。
周泽楷还没从他笑弯了的眼睛里回过神,面前人都不见了,看着手里简洁大方的校刊封面笑了笑,跟刚才那人倒是像的很,干干净净的感觉,看着很舒服。
天真纯善的周泽楷拿着校刊回了宿舍,慢慢翻看起来,前两页都是一些比较清新的散文故事,中间夹杂着一些笑话和鬼故事,再往后翻几页就看到了自己,一张照片上,他和一个女生,地上掉了还掉了张纸。
标题如此写到,“高冷校草拒绝女生表白,无情将情书当面扔掉”。
周泽楷愣了三秒回想了一下,这个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他跟江波涛他们刚打完球从操场回来,一个女生拦路表白递情书,周泽楷犹豫要不要接过来,因为他刚打完球,手还是脏的没来得及洗,结果他这一犹豫,那女生就紧张的全身发抖,一个手抖情书就掉地上了,就这一个画面让人家拍下来了,拍的角度还挺好看的。
想清楚前因后果之后,周泽楷就生气了,本身也没多大点事,但偏偏被当事人看到了,又偏偏周泽楷是个较真的,这就一下子气着了。
江波涛安慰了他两句,见他没反应就让他冷静一下当没看见就过去了,毕竟这两年多都是这样的,他不知道的时候也没什么事,大家本来跟他交流就不多,再说他高冷男神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这么久不知道拒绝了多少个来表白的,所有人都越发觉得他不好追也不好处。
第二天起来之后周泽楷也没表现出不高兴了,大家都以为他不在意了,刚一挨到下课,周泽楷抱着书就先走了,留下江波涛他们面面相觑。
周泽楷去哪?自然是去校刊部问个清楚,这种造谣生事的新闻也敢发出来,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被他们诬陷,光是想想就觉得很生气,其实他不知道的是大多数时候那个被造谣的都是他。
“请进。”听到敲门声,喻文州随口答道,他还在整理今天的素材。
周泽楷进来之后,把校刊放到他眼前,翻到自己那一页,看着他。
“嗯?”喻文州抬头看了他一眼,惊讶道,“周泽楷同学?怎么了,嗯……这一期有什么问题吗?”
“假的。”周泽楷道。
喻文州想了想之后说道,“每一期不都是假的吗,这样吧,我叫少天回来跟你说,毕竟这个版块是他一直在做的。”
“好。”周泽楷一听他说每一期都是假的,眉头更皱,果然是造谣!
“喂,少天,你到部里来一趟,周泽楷同学对这一期的校刊有疑问,不用了,我等下去吃饭。”喻文州笑了一下,“好,少带点。”
挂掉电话之后,喻文州说道,“少天马上就回来,你先坐一会儿吧。”
过了一阵,一个人影跑了进来,边跑还边说着什么,进来后飞快的拿东西放到桌上然后关门。
“阿轩他们追了我一路要抢吃的,还好我反应敏捷,嘿嘿他们要是敢到你这来抢也算有种。”黄少天笑嘻嘻的说道,把袋子里的东西拿了出来,全是一些精致的小甜点,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叼着一块糕,黄少天转头看到一旁的周泽楷,这才想起来喻文州叫他来的主要目的,咬了一口糕之后问他,“怎么啦周大校草,我这期做的不好吗?”
周泽楷没想到之前遇到的那个人就是胡乱造谣的人,一时间有点说不上来的生气,这人看着这么好,怎么喜欢做这种事,周泽楷又看了他一眼,莫名觉得他咬的那块糕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嘿!回神了,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对哪不满意,我这个角度照的也完全ok啊,很帅了,还是你不喜欢这一期的内容?”黄少天咬着糕咕咕哝哝的说道,“你要满足一下大众的心理需要啦,天天麦麸是不能长久保持收益的,最好是中间穿插点不完美的悲惨故事嘛!”
“这样不好。”周泽楷看着他,决定帮他重新走上正途,“不能骗人。”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感觉自己仿佛知道了什么大新闻,之前发了无数期周泽楷和他的室友们,周泽楷和篮球队的同伴们,周泽楷都没有找来也并没有提出异意,但是这一期发了他和某个妹子就被找上门了,还叫他不要骗人,原来周泽楷他,是!个!弯!的!

评论(12)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