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美工大神你掉马甲了(二十五)

“要出柜了紧不紧张啊?一会要是看着情况不太对劲咱俩就跑吧,也不能真的让你爸妈把你抓住揍一顿不是,不过我估计你就是属于那种站着傻等被打的类型,没事本大爷会及时拉着你一起跑的!”从停车场出来,黄少天跟在周泽楷身边笑嘻嘻的说道。
“你当初挨打了?”周泽楷问道。
“那是,我妈那脾气你见过,连我爸都被打的乱跑呢别说我了,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一股脑就出柜了,我妈骂完我骂我爸觉得他没管好我,然后就气自己,后来又拽着我问是不是喜欢喻文州,你不知道那之后每次文州来我家找我我妈那眼神哈哈哈哈哈哈,后来我妈也想明白了,我喜欢什么就去折腾呗,只要不乱搞能找到想好好过日子的,他们也不强求。”黄少天收敛了嬉闹,嘴角微微翘着,脸上表情很是温柔。
“以后我陪你。”拉住他的手,周泽楷说的认真。
“那必须的啊,不然别说我不放过你,就阿轩他们都能弄死你噢。”黄少天回握住他的手说道,“眼前要先搞定你爸妈!”
“嗯!”
停车场到家门口的距离并不算长,却感觉像是走了一个世纪,握在一起的手心也变得汗涔涔,周泽楷看了看说着不紧张但是满脸都写着好紧张的黄少天突然觉得很有意思,黄少天现在就有点像要炸起毛的猫,感觉稍微吓唬他一下都能跳起来,偏偏还要装作“小case,本大爷有经验”的样子,就特别想让人欺负。
周泽楷想着就拉着手把他拽过来亲了一口,黄少天一惊回头瞪他,“你被什么脏东西附身了,大庭广众光天化日的在自家小区里耍流氓,被人家看到怎么办,你这种高辨识度的脸人家说不准还认识你妈,会不会打小报告说我带坏你啊!”
“不会。”周泽楷实诚的摇摇头,“我带坏你。”
相互调笑两句之后,黄少天明显就轻松了很多,两人也走到了家门口,按过门铃之后就听到鞋子与地板摩擦的声音传来,一个温婉的女人打开了门,看到周泽楷之后眼睛刷的亮了亮,然后又看到了他旁边的黄少天。
“妈,这是少天。”周泽楷介绍。
黄少天在脑子里飞快的感叹了一下果然是周泽楷的妈妈,年轻的时候肯定相当漂亮,紧接着露出一个绝对闪瞎眼的笑脸,连小虎牙都露了出来。
“阿姨你好,我叫黄少天,没想到阿姨比想象中还要年轻好看,皮肤也很好啊有没有什么保养秘诀,我回去也可以跟我妈交流一下,我……”还没说完周泽楷就拉了他一把,一脸好笑的看着他,黄少天被他一打断突然忘了想说什么,只能瞪他,满脸都是嫌弃,影响我发挥!
“这孩子挺活泼呢,进来说吧。”周妈妈说道,“怎么来之前也不提前跟我说一声呢,知道你带朋友来家里我就买菜做点你喜欢吃的了。”
“说过的。”周泽楷突然出声,“电话里。”
“嗯?你都好多天没有给我打电话了。”周妈妈抱怨,“最近一次还是在外地跟我说你有喜欢的……”说到这里周妈妈收了声,随即惊讶的回头看他。
“我喜欢少天。”周泽楷认真的看着她说道。
“他是男孩子呀……”周妈妈说着眼睛都红了一圈,表情也比较伤心,看的黄少天都觉得他们像是做了很过分的事,原来周泽楷的母亲是这种类型的,跟自家母亲不是同一个款式他有点无措啊!
倒是周泽楷抿了抿唇,“他很好。”
“阿姨你别哭,我跟小周真的是互相喜欢啊,再说了其实男孩子跟女孩子也差不多嘛,最重要的是我们两个过的开心才是,自己孩子过的好了做父母的才能放心不是……”
话刚说完周妈妈就哭了出来梨花带雨的,本就长的很可人,这一哭更是让人心疼,黄少天还没想好该说什么,从里屋就走出来一个人。
“你怎么惹你妈了?”
周泽楷指了指黄少天,“黄少天,我男朋友。”
“呵……”黄少天吸了一口气,周泽楷这是不是在火上浇油啊,果然黄妈妈哭得更可怜了,小声的呜咽着,黄少天问了声叔叔好就没再说话,看周英雄不慌不忙一脸淡定,那就让他来解决好了。
“长的挺讨喜。”周爸爸点了点头。
“嗯!”周泽楷表示认同。
黄少天抑制住想要抽搐的嘴角,这俩心是多宽啊,没见到周妈妈哭得都快晕厥了吗,不带劝的吗?
“别哭了。”周爸爸终于看不下去了,“就你儿子那性子,指不定哪天就让人家甩了,能有一个过日子的不容易了。”
“我儿子这么好!”周妈妈表示不服。
“你儿子这么闷。”周爸爸给她递纸巾。
“……”一时间想不到如何反驳,周妈妈气懵,“你都不向着我。”
“我说他闷又没说他不好。”
周妈妈看着对面坐着不知道在说什么的两人更气了,“你俩今天哪都不许走,事情没结果之前给我乖乖住家里!”说完就回了房间。
“你妈妈这是什么意思,这种类型我有点应付不来,我们是不是又可以公然翘班了?”黄少天问道。
“嗯……大概吧。”周泽楷是已经习惯了周妈妈的梨花带雨,但是具体什么情况他也说不准。
“你妈大概是想搞事情了。”周爸爸表示他对那生气的小表情还是挺有辨识度的。
“怎么搞?”
“不管她怎么搞,应该不会太过分,闹闹脾气你俩配合一点也就没事了。”周爸爸起身回书房,“她你还不了解,等转过弯了就觉得小黄好了,光下雨不打雷的。”
“嗯!”
周泽楷拉着黄少天去自己屋里,自从上了大学之后他就基本没再怎么住过了,工作之后更是没多少时间回来住,但房间还是很干净,一看就知道是经常打扫的,周泽楷不由得有点内疚,自己是应该经常回家的。
“我也是忙起来就回不了家的那种,所以我妈每次才会找借口来看我,又不肯明明白白告诉我想我回去,不过她的意思我都明白,也是怕我一个人在外边太忙顾不过来,我想,做父母的应该都是这么想的。”
周泽楷看了看他,点头,“我懂。”
“以后我陪你啊,就不怕一个人照顾不到自己了。”黄少天说道。
“少天,你是最好的。”周泽楷伸手抱住他,他一直觉得自己很喜欢黄少天,但总是不经意的发现,好像更喜欢了一点,然后变得越来越喜欢。
谁说他闷的,这不是很会说话嘛。黄少天在心里想。

评论(7)
热度(235)
© Z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