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是储备粮不是童养媳(一)

血猎和童养媳(x)

傍晚时分突然下起大雨,道路显得有些湿泞,树影斑驳在风中摇晃着,水珠打在叶片上啪啪作响,偶尔还有一两片被打落,在本就无人的小路上增添了几分落寞。
汽车警报的声音突兀响起,伴随着喇叭的惊鸣以及刹车刺耳的摩擦声,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小路原本的寂静。
对于黄少天来说,晴天阴天雨天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晴天的太阳很刺眼,他讨厌这种睁不开眼的感觉,阴天很闷热,就算他感受的不是很明显,但心情总会跟着变得燥热起来,雨天倒是很湿冷,但总是感觉透着阴冷,本就不太暖和的身体更是冰凉,他还是比较喜欢雨后的天气,还能闻到泥土混着水珠的味道。
今天不是一个出门的好日子,雨水把气息冲的很淡,每走一段路都要细细辨很久,黄少天可没指望着靠这淡淡的气息找到对方的巢穴,就当探探路,回去也好总结情报。
又走了一段,雨水中弥散着令人喷张的血腥气,不是很浓但足够被分辨出来,顺着血气找了过去,临近的时候突然放慢脚步,黄少天在心里想着,所以说什么叫得来全不费工夫,追了大半天的目标本以为跟丢了,没想到自己又跑了出来。
翻倒的汽车和地上黑色的轮胎印都表明这里发生了一场事故,黄少天看不到车里的情况,但是隐隐能感觉到一个不甚明显的呼吸声,车旁边站的人一手压在车门檐上另一只手放在破碎的车窗框上,向后一拉整个车门都被拽了下来,摔在地上发出金属摩擦的噪音,而那一道呼吸声也明显急促了起来,想了想之后,黄少天还是走了出去,他站的这么近都没被发现,这人应该是个蠢货,没有偷袭的必要了,他也怕自己多等一秒车里的人就断气了。
“喂,你不会真是个蠢货吧,这也太浪费我的时间了,亏我还找了你这么久,来个了断我也好回去交差了,天怪凉的。”挑了挑眉,黄少天一甩手从袖口掉出一把银刃,在雨水和月光的交织下泛着蓝色的幽光,柄和刃看起来并不是同一种金属,但都给人不寒而栗的感觉。
“冰雨!”那人眼神闪躲了一下,迅速打量了一眼周围,树林和小道都是一眼就可望尽,没有合适的出路能让他逃跑,他也不太有自信能跑掉。
“挺识货的啊,你也别看了乖乖让我把你干掉,当然了我是不会帮你收尸的。”话音刚落,黄少天握着冰雨的手一紧飞速上前,那人顿了一秒之后也反应过来,指甲和尖牙瞬间露了出来,连眼睛都变得血红,迎着冰雨而上,利刃和指甲相撞溅出星点火花,随即又分开至两边。
黄少天将冰雨放到身侧压低身体再次冲了上去,转眼便到了那人眼前,冰雨挥斩而出,利刃划过肉体留下一道深似烙印的血痕,那人捂住胸口骤然后退,被银器划伤的地方是无法自愈的,眼下他也没有治疗的机会,只能继续后退着,直到后背撞在翻了的汽车上。
将冰雨上的血渍甩掉,黄少天向他走过去,正准备一击必杀的时候,那人眼睛一亮伸手从车中抓出一人,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的样子,是一个男孩,脸上还带着一丝惊慌。
“你再过来一步,我就拧断他的脖子。”那人紧紧盯着前方,胸口的伤看起来挺严重的,在雨水的重刷下伤口边缘有些泛白,内里确是焦黑。
“我是给了你什么误解让你以为一个吸血鬼会去救人。”黄少天笑着看他,明明看起来很阳光的笑容,却让他觉得浑身发冷,那个孩子明显也愣了一下,不哭不闹咬着下唇没吭声,身上却有些颤抖。
“那你为什么要杀吸血鬼,我们是同类!”
“谁跟你是同类了,老子我可是纯血,你嘛,也不知道混了几代了,牙倒是挺尖的,但还是个蠢货啊。”黄少天一步步向他走去,发冷的感觉更加明显,捏着男孩脖子的手也忍不住开始发抖,这是来自血统的压制。
“啊!文州你来啦!”黄少天突然一指他身后,那人猛地回头,身后除了报废的汽车看不到任何人,知道自己上当了再回头的时候却已经迟了,冰雨已经向他划来,那人急忙往旁边一躲,冰雨的长度顶多有匕首长,可以躲过去,却不料冰雨倏得长出一截,头落地的瞬间他才想起来,妖刀之名怎么可能只有匕首大小。
“最烦的就是溅一身血,回去还要自己洗。”黄少天嫌弃的看着衣服上的血渍,一般情况下他都不会被弄得这么狼狈,只是这次还有个小孩,他只是吓唬那个吸血鬼,又不能真看着这小娃被弄死,“喂,小孩,这车里的是你什么人,看这架势已经没有救的希望了,你能活下来也算是个奇迹了。”
“我父母。”男孩看着车小声说道,眼神有些悲伤,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出了车祸,但是翻车的一瞬间他母亲保护了他,不然他活不下来的。
“你是男孩子要坚强点,总有别的亲戚之类的吧,我帮你报个警,让他们来救你,你不要对别人说刚才发生的事怎么样?”黄少天跟他商量着。
“没亲戚。”男孩摇了摇头,然后抬起头睁大眼睛看他,“你不救我?”
“我不是说了帮你报警吗,这已经是在救你了啊!”
周泽楷使劲摇头,这种情况一般都是送到孤儿院或者福利院,“你是吸血鬼?”
“额没错,你就当你没有看到我,然后也没看到今天发生的事,他们会来救你的,到时候再找个好心的人把你养回去,然后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嗯,就这样。”黄少天说着就准备去翻尸体口袋摸手机。
“我会说出去的。”男孩揪住他衣服后摆。
“那你说呗,反正你说了也没人会信,大不了我等会把你打晕扔车里,然后把那家伙的尸体带走。”黄少天不理他继续翻手机。
“我要跟你走。”男孩使劲拽了他一把,理智告诉他去孤儿院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心里却有个声音,告诉他跟着这人走。
“不可能,我把你带回去给自己找麻烦不说,你也活不过一天,文州不会放过我的,随便带个人就回去这种不专业的事又不是老叶我才不会做。”终于都没找到了手机,黄少天拿出来一看发现已经坏了,顺手扔掉去另一个身上找,良久没听到身后有人说话,黄少天回头一看,那小孩紧紧抓着他的衣服咬着下唇,眼睛红通通都是水花。
好么,哭了。
“我说你哭什么啊,该哭的是我好吗,挑了这么一个糟糕天气出门不说,还摊上你这么个小祖宗,我给你说没的商量。”黄少天不理他继续翻找,终于找出手机,打电话报警,对方告诉他由于天气原因暂时没办法出车,最快也要明天下午,黄少天想了想觉得应该也差不多,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么,总不能一天就把这小孩饿死了,“你在这等着,明天最迟下午他们就来了,快松手我要走了。”
“带我走。”男孩死死抓着他,“我可以……”转着眼睛想了半天之后眨眨眼说道,“做储备粮……”
“……”黄少天很想告诉他他们现在已经不喝人血了,毕竟纯血和混混混混混血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但是不知道是该吐槽他这小身板还不够一顿餐呢还是吐槽点别的。
“我说——喂!卧槽啊,你个死小孩,净给我找麻烦!”黄少天看着昏倒在自己怀里小孩气闷,额头滚烫滚烫的,大概是受了惊吓又淋了这么久的雨,撑不住了,黄少天飞快在心里盘算着,这孩子扔这等到明天没被饿死也自己烧死了,咬了咬牙将他抱走了。
“黄少你回来了啊。”随口打了声招呼,郑轩猛地愣住了,“你怎么还带了个小孩回来啊?”
黄少天先把扔到自己床上,又找了毛巾打湿放他头上,“快去给我把景熙找来,他一阵要把自己烧死了。”
好一通折腾之后众人才停下来,现在就等他自己退烧了,不过所有人也都知道黄少天带了个小孩回来,都充满了好奇,郑轩和宋晓还打了赌是不是黄少天在外边的私生子,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中,喻文州叹了口气。
“少天,这孩子是?”
“啊,这孩子啊……”黄少天本来想说救活之后再扔回去的,但是莫名想到他拉着自己衣服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脱口而出,“我的储备粮啊。”

评论(13)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G|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