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美工大神你掉马甲了(二十六)

“你说江波涛会不会不给我发工资啊,刚一来就翘班的大概也没几个了。”黄少天躺在床上刷微博,粉丝对他之前发的那条关于有点搞不定美工大大母上的微博表示心疼,不少还在给他出主意,也有一部分损友表示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气的黄少天跟他们在微博开启一场互怼大战。
“不会。”周泽楷已经歉疚的向江波涛表达了自己出去浪了很久回来可能还要浪很久并且带上外援小伙伴一起浪的意思之后,江波涛就把他的手机号拉黑了,但是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江波涛给他开后门的事情是没少做的,周泽楷一点也不担心。
“那就好,反正有什么事等明天再说吧,你妈也不能马上给你找个女朋友让你结婚不是,其实我现在倒不是特别担心了,感觉你妈妈段数不如你爸高啊,你爸看着很靠谱的样子。”
“嗯。”周泽楷哭笑不得。
第二天一大早就传来敲门声,周泽楷迷迷糊糊的把黄少天搂紧用被子捂住打算继续睡,敲门声却坚持不懈的响着,不轻不重很有节奏感,却也扰人清梦,周泽楷无奈起床去开门,周妈妈明显是精细打扮过的,站在门口瞪他,眼神还时不时往里边飘,周泽楷顿时有点头痛。
“妈……你去哪?”
“你怎么还睡呢这都几点了还不起床,快去收拾一下把你最帅的衣服穿出来好好收拾一下,等下跟我出门。”听她说完,周泽楷下意识看了一眼旁边小柜子上的表,好么,七点半。
“去哪?”
“你按我说的做不就好了,哪那么多问题呢!”
“好,我先叫少天。”周泽楷挠了挠头。
他走开之后周妈妈也跟着进来了,生气道,“我还没同意你俩呢就睡一起了,你们这些小年轻怎么这么不矜持呢!”
“……”可是我们在一起了啊,周泽楷无奈,喜欢的人自然是要在一起的,而且不仅一起睡了,还一起“睡”了。
好一顿折腾之后,黄少天才被叫起来,刚揉了揉眼睛就看到周妈妈站在不远处,顿时整个人就清醒了,两个人一起在镜子前收拾,黄少天表示很不对劲。
“卧槽槽槽槽,你妈不会要带你去相亲吧,干嘛让你收拾这么帅出门,还带着我一起这是搞什么啊?!”
“不会吧?”听他说完周泽楷也震惊了。
“我说你俩好了没有,这么磨蹭呢!”周妈妈看了眼表,八点了!
八点半的时候三个人终于出门了,周泽楷犹豫了一下之后还是换了一件满大街都是的白T,周妈妈虽然表示不满意,但是放眼望去满大街穿的都没自家儿子帅,对比效果不错!
吃完早饭之后,周妈妈带着他们到了一家茶楼,是一家小店并不怎么高档但是装潢很简洁也很有小筑的感觉,周围环境也够清净,是一个适合修生养性的地方。
“经常跟我一起喝茶的那位阿姨你还记得吧,她表妹的女儿前两天正好来S市玩,你们见个面吧。”周妈妈说完看着有些愣神的两人继续说道,“一会小黄跟我去隔壁那个雅间,泽楷你留着等人家姑娘。”
“不行!”周泽楷一口拒绝,黄少天还没见过他这么抗拒的表情,从旁边拉了一下他的衣摆。
“你不听我的话了?”
“我和少天,两个人很好。”大概也感觉到自己语气太冲,周泽楷尽量让声音温和下来。
“没有人比我更希望你好。”周妈妈说着眼圈又红了。
黄少天急忙打断他俩,“就这样吧我正好也没机会好好跟阿姨聊一聊,人家姑娘来了你不去也不好,让人家说阿姨的不是,等我跟阿姨聊完我去找你。”
“……”周泽楷不情愿的点头,黄少天的预感还是很准的。
三人又坐了一会之后,周妈妈和黄少天去了隔壁,不一会一个看起来很活泼的女孩走了进来,还嚼着口香糖,看起来跟整个茶楼都有些不搭调,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她明显愣了一下,随即一声哀嚎。
“一枪大大你怎么可以爬墙!!!烦烦昨天还在微博找人想办法搞定你家母上,你居然今天就爬墙了!!!”
这一声不仅吓呆了周泽楷,连隔壁神情严肃准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打动周妈妈的黄少天都被吓了一跳,周妈妈更是一口茶直接喷了出来,幸好黄少天下意识的躲了一下。
“额……不是。”周泽楷眨了眨眼,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好好解释一下爬墙的问题。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美工大大。”妹子有点痛心疾首,“我早就知道烦烦跟索大才是真爱,你跑出来拆我CP不说,居然还爬墙,我今天就不该来,现在知道了这么令人难过的事。”
“少天在隔壁。”周泽楷反应过来之后先是有点哭笑不得紧接着又因为她的CP皱起了眉,“出了点情况。”
妹子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决定听他解释一下,这边这两人就一枪穿云到底有没有爬墙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另一边黄少天一边要努力抑制住不能笑出声,一边还要装作很正经的表情,实在是很辛苦。
“给我讲讲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吧?”周妈妈显然没有料到这样的情况,她一直知道周泽楷在网上会画一些封面海报什么的,只是没想到貌似还很受欢迎,听那姑娘的话,周泽楷和黄少天应该是在网上公开了的。
“额,阿姨知道CV吗,我在网络上经常会配一些广播剧,然后慢慢就红起来了,小周也是大神级的美工,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具体是什么时候认识我的,那时候我们社团剧组里的美工因为一些私事出国了,在微博和论坛发了招美工的贴子,小周就顶了个小号来了,我们一开始也没想到,毕竟大神顶着小号去别家剧组这种事要是被扒出来的话会被掐很惨。”黄少天喝了口茶。
“我这人一直都比较话多,每次找人聊天的时候都没人,然后小周就找我跟我聊,一来二去就熟了,后来我们公司就跟S市一家公司有合作,我来了之后才发现小周是这家公司的,因为合作关系他们公司就让他作为技术人员跟我回G市了,因为跟我熟嘛就跟我住,后来就在一起了。”黄少天仔细回忆了一下,他们虽然认识的时间不怎么长,但是相处的时间却很愉快。
看着黄少天不自觉翘起的嘴角和有些亮的眼睛,周妈妈深刻理解到周爸爸认同他地方了,这孩子感情是被自家儿子骗回来的吧?仔细想一想完全是周泽楷设了个套故意接近他然后把他拐回家,黄少天也是个精明的,偏偏这孩子光顾着想人好,也就没去管过程和手段了吧。
“哎,你这孩子确实讨喜。”周妈妈说完之后站起身,“去叫泽楷回家吧。”
“嗯?”黄少天惊讶的看着她,随即反应过来,“好好好,我去叫他,阿姨你等一会啊!”
“小周,阿姨说回家……”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又被一声惊呼打断了。
“嗷!!!烦烦!!!我是你亲妈粉啊!!!”

评论(24)
热度(144)
© ZG|Powered by LOFTER